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8-09-29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浏览:1062

    为了强化预算管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9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预算执行第二次推进会,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副处长张正喜通报了各部门、单位截至目前的预算执行完成情况。对目前预算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 和原因进行了分析。

    财务处处长安春梅同志传达了省财政厅、审计厅、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刘仁义校长对预算执行和管理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分析了我校预算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下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预算执行的紧迫性,切实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对照年初的预算执行计划进一步梳理、细化年度预算任务,落实具体责任,限时到事到人,确保预算执行率11月底达到95%;要将预算执行情况与部门绩效考核评价挂钩,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责任机制;要狠抓采购预算执行,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内控机制,梳理业务流程,规范采购行为,加快采购进度。

    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安排,会议通报了我校完善健全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对于一般性公用预算经费和专项经费实行年末预算绩效评价制度,年度校内预算经费安排将与上年度预算绩效评价挂钩,切实发挥各项预算资金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支撑和激励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撰稿、摄影:芮庆琳)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