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及操作实务培训会

2019-01-04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浏览:651

14日上午,为了贯彻执行新个人所得税法,让每个教职工了解新税制改革,充分享受新政策的红利,全面熟悉掌握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申报操作流程,学校财务处特邀省局第二分局税务专家张勇进校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及操作实务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张正喜主持。

培训会上,税务专家张勇对20191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要点进行解读,特别针对新法中增加的最大亮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重点讲解,对6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享受条件、扣除标准、标准方式、扣除起止时间、备查资料、申报的途径等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全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综合所得预扣预缴方式、纳税额计算标准、汇算清缴等进行了讲解。最后,现场税务问题答疑环节,税务专家逐一解答了教职工现场提出的问题。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对新个税法的了解,为学校即将开展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专项附加扣除可在申报纳税时按规定标准予以税前扣除,切实降低税负,实现精准减税。

摄影、撰稿:赵一娟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