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个人年所得12万元以上人员办理纳税申报的通知

2017-03-01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浏览:193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的规定,年收入所得达到12万元以上(含12万元)的个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到税务部门办理纳税申报。为方便广大教工,经与城关区地税局协商,2016年我校的纳税申报工作由教职工本人填写,财务处统一汇总上报。现将具体申报办法通知如下:

一、申报材料

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一式一份),通过附件下载。

二、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填报方法

1、纳税申报人需填写的内容:

纳税人姓名、国籍、所在省市、身份证照类型、身份证照号码、任职单位、任职单位税务号码(620102438002350)、职务、职业、境内有效联系地址;工资薪金年所得额(合计、境内、境外)、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已缴(扣)税额。

公式中的各项数据登录我校财务查询系统 (http://cwc.luas.edu.cn/),通过工资信息查询模块中“财务处--工资信息查询--工资查询和岗贴查询”取得,时间范围为2016年1—12月。

2、工资、薪金年所得额=20161月—201612月(应发工资+本月岗贴+科研及其他+其他)的税前合计数,应发工资合计数在工资查询系统中取得,本月岗贴、科研及其他、其他三项的合计数在岗贴查询系统中取得。

3、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20161月至12月纳税额1的合计数+补发3-820%岗贴的“其他”项,该数据在岗贴查询系统中取得。

4、工资、薪金应纳税额=20161月至12月所得税1的合计数+补发3-820%岗贴的“补税”项=已缴(扣)税额,该数据在岗贴查询系统中取得。

52016年度补发20142015年度业绩考核奖励各5000元,在工资查询系统中未显示,所以在工资、薪金年所得额和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的合计数后分别加10000元,在工资、薪金应纳税额计算的合计数后加300元。

三、申报时间

纳税申报人于201736日前将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交给财务处朱薇,由财务处汇总后代交城关区地税局。

四、逾期不申报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对符合自行申报条件未履行申报义务的,税务主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处罚。请教职工认真核算本人2016年工资、薪金年所得,符合申报条件的教职工及时下载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模板(2).doc

 

财 务 处

                                    二〇一七年三月一日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