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暨2019年预算编制部署会

2018-12-14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浏览:639

12月13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编制部署会,会议由张兆勤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处全体人员列席参加。

财务处处长安春梅对新会计制度和预算绩效管理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通报了2018年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19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2019年学校预算编制的目标和基本原则。审计处处长王庆荣对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审计提出了相关要求。财务处副处长张正喜对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上,党委书记阎晓辉对2018年度预算执行暨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认真分析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履职尽责,将2019年预算执行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把好支出关,抓出新成效,切实增强预算支出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通过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要聚焦“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预算执行总体目标,将预算执行纳入单位整体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突出抓好预算执行的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和重点支出项目,确保预算执行序时、均衡、有效,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带头执行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双十条意见,切实体现厉行节约效果。要坚持依法理财,规范资金管理,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张兆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全面谋划,统筹编制2019年预算,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为抓手,全面梳理工作,鼓励大家从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去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盘活资金,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二是各部门按照学校部署,做好、做细预算,预算绩效要科学,绩效目标要精细,执行措施要到位,绩效效果要明显。三是各部门认真谋划、提早准备,准确把握预算编制新要求,牢固树立预算绩效意识,严格执行财务处预算编制时间节点,切实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