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张兆勤副校长调研财务工作

2018-12-1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浏览:689

    12月17日上午,张兆勤副校长调研财务工作,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长安春梅主持。

    会上,财务处人员对前期政府会计制度的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核算模式变化结合学校在衔接过程中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安春梅处长重点从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内控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并提出在新旧会计制度衔接过程中每个人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确保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实施。张正喜副处长针对新会计制度下如何构建财务会计、预算会计适度分离并相互衔接的核算模式及统一核算口径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张兆勤副校长对财务人员的学习情况和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政府会计制度的执行与今后的财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执行新会计制度是明年财务工作的重点,财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确保会计制度改革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其次,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树立绩效管理的理念,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认真落实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合理控制费用支出,确保各项支出的合理性和合法性。第三,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不断完善和修订现有的各项管理办法,以制度管人管事,同时要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及财经纪律,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沟通,不断提高财务管理能力和服务师生水平,为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积极的支持和一定的保障。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