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的通知

2019-11-15 来源:财务处 浏览:3957

各党总支、各部门:

    按照省纪委关于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融会贯通学,坚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认真总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聚焦贯彻政治要件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不担当不作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阳奉阴违、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持续用力抓好落实,真正抓出成果,见到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的问题查找检视,切实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对照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具体内容(附后),重点针对不吃公款吃老板、特供烟酒“一桌餐”、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严实要求,增强纠治“四风”问题的积极性和针对性,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各党总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担当精神,发挥一线监督作用,督促所在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落实细则;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对照检查,把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积极教育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三、不断建立和完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范性和长效性。

有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出差、临时出国、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方面,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政策要求和政策边界,列出日常管理的正面、负面清单。校纪委将认真检视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监管盲区、执行漏洞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制度,提高落实措施的操作性,不断修订完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范性和长效性。

 附:中央列出的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具体内容.docx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17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