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0年财务助理业务培训会

2020-04-20 来源:财务处 浏览:780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正常运行,417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预算经费下达暨财务助理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安春梅主持,各学院、各部门财务助理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财务处副处长张正喜就2020年预算文件的精神及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财务处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就2020年预算经费报销注意事项、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事项以及2019年部门项目绩效评价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就财务助理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的解答。

财务处处长安春梅对2020年预算执行管理过程中报销时间、财务助理岗位职责以及财务管理人员对归口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对财务助理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财务助理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协助本部门负责人做好预算经费管理执行工作;二是遵守相关财经纪律,按规矩办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切实发挥财务助理的作用,年末对预算经费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四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将财务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本部门的每一位教职工并按期完成。

此次会议开启了预算“财务助理”管理模式,畅通了各部门与财务处交流联系的渠道,将有助于加强预算经费的管理、提高学校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财务处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日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