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1-03-15 来源:财务处 浏览:1050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兰州文理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134月,经教育部同意,在甘肃联合大学基础上建立兰州文理学院,学校确立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以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为特色,文、艺、管、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重点打造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的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专业集群。学校立足甘肃,面向西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机构设置

兰州文理学院现设有26个职能部门(党群组织6个、教辅单位5个、行政机构15个)和14个教学单位。其中教学单位有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化工学院。

三、学校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预算收支情况如下: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学校收入预算22967.1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367.1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19.51万元,增长5.2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导致基本支出增加。当年财政拨款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学校支出预算27294.5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其中:

1.教育支出24114.6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4.85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2.6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722.44万元。

四、学校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367.1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1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13429.1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80.51万元,增长4.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导致基本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293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39万元,增长8.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的增加。2021年我校预算共涉及项目2个,其中:省级支出2938万元,分别为高校改革发展专项2488万元、修缮费450万元。

五、兰州文理学院“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2021年学校培训费预算为8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万元,下降1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从严控制培训的批次和人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1年学校计划征收61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3490.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65.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0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2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学校现有固定资产金额为61092.1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426平方米,价值103.18万元;公务用车6辆,价值189.70万元;单价为5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716.26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学校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项目3个,涉及财政资金5039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看,项目总体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率较高;项目实施单位建立了相应的业务、财务监控措施,有效保障了资金使用安全、项目管理规范。通过项目实施,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学校共2个省级支出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支出2938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2.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具体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进修及培训、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其他教育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附件:1.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1: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附件2: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