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财务处关于对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

2018-10-1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浏览:3210

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批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查的通知》的工作安排,根据巡查工作小组专项巡视中反馈的意见,财务处逐条进行整改,通过实施“四个再造”,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意识,约束履职行为,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核算,完善内部控制,多方筹措资金,统筹资源配置,保证了教学上质量、科研上水平,促进了学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现将我处整改工作做以下汇报。

.指导思想

    财务处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宗旨、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突出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在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巡视指导下,对问题全盘接收,认真整改,逐条落实。

.反馈意见

    1.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发挥。

    一是支部活动没有正常开展。支部活动记录少,不规范。二是“三会一课”没有落实。“两学一做”开始后活动有开展,但支委会、党课没有按期召开。三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紧,业务强调的多,党务强调的少。

    2.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一是压力传导不够。对党风廉政、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审计等强调不多,导致部分职工对此认识不到位。二是应对有关问题的整改推进措施不够。对树人中学等场地租用缺少强化管理的措施和内部教育警示。三是班子会记录不全。四是在执行制度上有时放的宽,对后勤应上缴的场地租用费未及时督促,树人中学20162017年租金未收取。

    3.作风建设不够深入。主动服务意识还不够强。有时存在对师生不热情不主动、工作方式方法简单、多跑路的现象。

.整改措施

    1.针对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把党建工作真正纳入工作日程,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财务处党建工作。按照围绕财务管理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思路,把党建与财务管理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党建、管理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加强、规范支部活动记录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财务队伍。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组织的决定、决议,只有学习到位、宣传到位、教育到位,才能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具体的说:就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的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指导,巩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时召开支委会、党课把学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作为工作重点,以“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并形成常态化。

    三是 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善于构架多种纽带和桥梁,制定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用心筑造党员、群众看得见摸的着的坚强堡垒。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支部要充分展现出顽强的战斗力和强大的凝聚力,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以确保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四是 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要求。战争年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冲锋在前,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和平建设年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同志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共产党员要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先锋模范,成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的先锋模范,成为创造一流业绩的先锋模范,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锋模范”。不同时期、不同行业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内容也不尽相同。当前,财务处党支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发挥政治优势和思想攻势,教育党员把树立正确的远大理想与近期的奋斗目标相结合,找准前进方向;其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本职工作做起,亮明身份,做爱岗敬业、加班加点的带头人,做学规范、严格执行规范的带头人,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带头人,做维护大局、服从安排、听指挥的带头人;第三,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心实意付出,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奉献,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2.针对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2,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坚决维护制度规矩的严肃性。

党支部是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必须坚持从自身做起,树立标杆范例,逐级落实责任,真正让党风好起来、政风清起来。一是针对党风廉政、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审计等提出的问题,财务处党支部进一步抓实责任主体,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理清责任清单,完善主体责任体系,制定主体责任分解表,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图表式分责、链条式传导、网格式覆盖,逐步形成完整的主体责任体系。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二是针对“执行制度上有时放宽”的问题财务处党支部继续强化监督问责,完善责任、制度落实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讲责任,不追究责任,再好的制度也会成为纸老虎、稻草人。因此,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在执行制度上、审核把关上,要从严从紧、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要敢于担当,勇于亮剑,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让老实人踏实、违纪者戒惧,加快推进财务处党风廉政建设新步伐。三是财务处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及时纠正有关问题。针对树人中学场租问题,后勤上交场租问题,财务处要求国资、后勤严格执行合同约定,清交所有费用,截止2018626日,以上款项已全部收缴学校财务,同时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

    3.针对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3,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

    一是 加强学习,树立牢固的群众理念,解决群众难题。狠抓服务,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财务形象。贯彻落实“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宗旨,切实把为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禁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树立廉洁奉公、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

    二是 开拓创新,保持与时俱进。通过财务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财务服务”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让信息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师生满意度。

    通过这次整改工作,财务处以查促建,在党建工作、财务管理等工作中,全面落实了此次校内巡视小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财务处落实校内巡查问题清单及整改完成情况台账

 

                                                  财务处

                                              2018年1018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